跳转到正文内容

环球时报新浪网联合评出中国十大边疆重镇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12月21日18:07  环球网

  环球时报、新浪网12月21日联合评出“中国十大边疆重镇”。它们是凭祥市、亚东县、集安市、延吉市、西双版纳自治州、满洲里市、河口县、绥芬河市、阿克苏市、丹东市。此外,主办方为喀什地区颁发了组委会特别奖。

  “中国十大边疆重镇”是由环球时报、新浪网组织的专家评审团提名、评审与网络及电话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。网络、电话投票总数累计达550多万张。

  “中国十大边疆重镇”是环球时报、新浪网联合举办的“让边疆不再遥远”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的一部分。该活动启动于今年6月,环球时报、新浪网、环球网(微博)联合组成的多个采访小组,沿东北、西北、西南等多省区陆地边疆进行大跨度的深入采访,专题报道通过文字、视频、图片等多种形式见诸于环球时报中英文版、新浪网、环球网。

  “中国十大边疆重镇”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2月21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召开。《环球时报》总编辑胡锡进(微博)在致辞中说,边疆值得我们送上“一份中华民族迟到的、集体的敬仰”。全国政协常委、复旦大学图书馆(微博)馆长葛剑雄(微博)在主题演讲中说道,边疆这个词让他想到了“长城”,长城在边防紧张时是“封闭的”,但在边防牢固时可以是“开放的”。中国社科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厉声表示,边疆发展要“扬长补短”,因为“短”是“避不了的”。有来自边疆重镇的代表在讨论中谈到,在边疆发展中“经济导向”与“国防导向”存在一定矛盾的问题。葛剑雄对此表示,边疆首先要服从国家总体战略,以国家利益为重,同时国家对边疆也应有特殊政策,“主动考虑边疆的利益”。

  出席高峰论坛的有来自“中国十大边疆重镇”的党政代表,十余位专家评审团委员,及来自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等单位和机构的特约嘉宾。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21)

 

相关专题 让边疆不再遥远

更多关于 边疆重镇 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